住院42天

一早3:30熟睡中的我被機器警告聲嚇到驚醒

因為用機器打的安胎藥快沒了

之後就睡不著

早上裝宮縮監測器便一直頻繁收縮

含了藥似乎改善些

但是粉色的分泌物到下午溼了整整兩片衛生棉

宮縮好像一直不斷

小夜護理師裝上監測器後告訴她分泌物的情形

當她爲我塞安胎藥時發現不對

跟我確認分泌物是否水水的

其實我只知道感覺宮縮時有東西流出來

沒多久醫生推著超音波來

發現妹妹的羊水變少

歷經一番內診確定羊水破了

我的宮縮仍然持續著

醫生幫我打上一劑自費4400元的安胎藥 Atosiban

除了loading dose 4支稀釋約100ml  run 24ml/hr 連續3小時外

之後維持劑量在 8ml/hr

另外怕隨時準備剖腹生子

抽血、禁食、連絡小兒科

接下來要觀察是否發燒、胎心音減慢以及羊水量

 

對於這一切我很害怕

打電話給老公卻無人回應

當下想哭、焦慮卻無人可訴眼眶泛起淚光

15分鐘後老公回電只叫我別擔心

我才覺得自己似乎承擔太多而他不懂

即將生下早產兒哪個母親不擔心

老公還說反正再緊急他也不可能立馬從公司出現在我身邊

直到幾個護理師進來開始做治療、解釋注意事項、填寫同意書

他才能體會到一絲絲我的無助

 

欣芳帶著一家子來看我、安慰我

我的心情稍稍的被平復

能多安一天是一天

小寶貝們,你們要牢牢的抓緊媽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