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週和幾個主管一塊去上課
其中一位主管我是經由他的兒子認識的
怎麼說呢?
我剛到新竹工作時
每每踏進宿舍的大門
常有個小男生看到後頭的我
不是刻意把門拉著就是按住電梯等我
還會與我打招呼
久了透過其他同事才知道是某位主管的孩子
有時候先生和兒子會一同進出
禮貌是我對他們一家人的印象

過年間傳來噩耗
聽說先生心肌梗塞到台北開刀
還被急救
詳情不得而知
這幾次上課總聽她說起先生的事
也總是笑笑的
可是我看見她身型憔悴
還有深埋在眼裡的悲傷

最後一次上課結束後
我帶著她去搭高鐵
在高鐵上我和她交談起來
儘管我知道說出口的話會讓她難過
我仍執意如此
因為她一定是在壓抑自己的痛
畢竟他們一家三口相依為命
感情好到一個不行
果真說沒幾句她的眼眶就紅了
眼淚也慢慢堆積潰堤
希望讓她宣洩滿身的傷
她很自責是否因為自己沒有一直陪伴在先生身旁
才讓先生出了事

其實不是的
我相信疼愛她的先生應該是不想看到她擔心
先生走後她才發現自己有多依賴
不記得住了一年多的家確切位置或大門鑰匙是什麼模樣
直到第一次自己開鐵門才發現那是冰涼的
先生的車送人了....怕睹物思人
不敢翻開研究所的論文
因為是先生陪著她一起收案的
我能體會她的不捨
就像江蕙的“家後”這首歌
留下來的那個人要承擔一切
我忘了告訴她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不愉快
回憶會陪妳一輩子
一點一點咀嚼後會過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