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怕一個人的感覺
直到這幾年我才知道
那是"孤獨"

小時候的我不多話
雖然被父母捧在手心上疼愛
就身為老大而言
我必須表現出獨立自主
因此
我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不賴床、不遲到、幫忙做家事
功課再難都能靠自己搞定
直到父母把焦點轉移到需要人照顧的弟、妹身上
我嚐到妒嫉的火
自尊心不容許我表現出軟弱的那一面
所以
我開始冷眼旁觀
在爹娘吵架破壞和諧家庭的那段國、高中歲月
選擇逃離成長的家

住宿的頭一年
團體生活的壓力幾乎快讓我窒息
也多虧那幾年
我得到多個知己好友
直到現在
不論經歷職場的不順遂、情場失意
她們一直陪伴身側為我加油打氣

這幾年隻身在新竹工作
上、下班的生活完全切割開來
不說閒話默默工作的我
下了班便把自己關在幾坪大的房間裡
上網、收mail、睡覺、對自己說話
當孤獨席捲而來時
化個濃妝、身著背心小短裙、穿上高跟鞋或靴子
變成另一個人
游走新竹、台北之間
我孤身一人獨行在沒有盡頭的世界道路
呼吸著不屬於我的空氣
喘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