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星期四) .....6週

今天帶著期待的心情,十點到生殖中心照超音波,醫生說目前只看到靠近肚皮的,0.2公分,也有心跳囉!期待2週後可以看見有第二個小寶貝,不過還是要繼續使用黃體素凝膠塞劑。可惜的是,老公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結果錯過了照超音波的時間,只能看照片囉!

據說新竹的月子中心很搶手,趕在晚上八點前去參觀了,接待人員很親切、專業,所以我們下訂7坪、25+1天、5200元/天,預住日期是1/17,等之後確定剖腹日期或是雙胞胎再打電話告知。

 

6月12日(星期四)......7週

今天晚餐吃了第一顆水餃就開始噁心反胃,只能把酸辣湯喝完,想吃又吃不下的感覺,老公竟然說那就先餓肚子別吃,聽完我哭了....嚇得老公一直安撫我,說要帶我去買珍珠奶茶來填飽空空的肚子,還說乾脆以後小寶貝的名字就叫珍珠粉圓好了,這樣真的好嗎?

這陣子老公也真的很辛苦,知道我吃不下,每天都想辦法買我想吃的東西,我也很擔心他騎車東奔西走的危險又辛苦,連家事也一手包辦,真的太累喽!老公,謝謝你的體貼!

 

6月18日(星期三)......7週+6天

親愛的寶貝,你們真是太棒了,媽咪就知道你們真的很堅強,雖然你們很害羞,硬要藏到醫生叔叔從肚子超音波照不到,躲在媽咪子宮後面玩躲貓貓嗎?這次把鼻總算看到你們了,到底是看到你們興奮,還是對超音波的機器很好奇,一直問醫生叔叔你們是疊在一起嗎?寶貝們要繼續加油喔!

 

7月3日(星期四)......10週

最近一個多月肌肉發炎越來越嚴重,尤其是上完班後,上下公車就可以感覺到抽筋的痛。在我累到想睡又睡不著的時候,老公竟然在此時跑出門去竹北跑步,無奈轉開電視的我卻越看越難過,等老公回家時已淚流滿面,當他打開房門問我怎麼了,我嚎啕大哭停不下來,搞得他以為我痛到不行要去掛急診,誰叫他忘了我一個人睡不著覺呢!不過,我是否該掛個骨科問問醫生該如何是好呢?

 

7月4日(星期五)......10週+1天

老天爺真的又聽到我的呼喊了,幫病人灌完營養品,轉身就看見我的骨科醫師坐在我眼前,實在是太神奇了!跟她討論完我的狀況,只能很沉痛地給我結論:因為懷孕,導致上班無法穿背架,所以疼痛就會一直存在到生完。哎呀,親愛的寶貝們,媽咪還真是多災多難呢!

下班後去產檢,等著領媽媽手冊,把鼻臨時被工作困住,沒來的及一起去照超音波。調皮的小寶貝們又躲到後面去了,媽咪被迫又照了陰超,害得照超音波的阿姨一直道歉說造成媽咪的不舒服了!當媽咪真正第一次從螢幕上看見你們兩個蹦蹦跳跳的小小模樣,感動得眼眶泛淚快哭出來了,你們兩個要乖乖,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7月16日(星期三)......11週+6天

今天到台北的台兒診所去作妊娠評估,我的媽呀,不是純自費嗎?好多人喔!這次的螢幕是投影的,更大更清楚,兩個小寶貝竟然變成上下疊在一起,下面的 A寶寶有乖乖聽話讓醫生阿姨量頸部透明帶,上面的 B寶寶超調皮的,一直轉來轉去,最後竟然還和下面的 A寶寶面對面,真的是.....不過,抽血的唐氏症指數 1/263 (年紀佔很大的因素),但是加上頸部透明帶的計算結果是 1/5231 (小於1/1000) ,唐氏症機率很小唷!不過,為了讓我這個窮操心的媽咪不要太焦慮,還是會去做羊膜穿刺的!醫生說我的預產期要校正為:1/29→1/27

 

7月20日(星期日)......12週+5天

終於撐到三個月可以剪頭髮了,頭髮很多的我,光吹頭就要很久,夏天雖然有冷氣和電扇加持,還是吹沒多久就一身汗,往往吹得頭皮乾就去睡覺,很不舒服呢....短髮雖然不能綁,但是輕鬆許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