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中開始就放了快六週的安胎假

在家安胎唯一的缺點就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每天陪伴我的是電視、ipad、彩虹編織、睡到睡不著的床鋪

心心念念算著可以去上班,有人聊天解悶又可以吹免費冷氣多好

 

前幾天又流了些分泌物

到了晚上下腹靠近恥骨的地方有種被人惡狠狠踩過後留下經痛的感覺

對胎動還沒有感受的我,不停爬文想證明是肚子裡的小寶貝造成的

可是都不像

加上陸陸續續有胃發炎、解黑便和腸絞痛的情形

讓我好生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前一天晚上分泌物變紅色帶些微血塊,我好擔心

除了打電話問欣芳是否該去急診,也整夜不能睡

 

隔天一早請曉卉幫我掛號,就和老公到醫院報到

一樣量體重、血壓、驗尿、照超音波

又做了內診確定縫線完好沒掉

醫生聽我形容下腹的疼痛,告訴我那是子宮收縮造成的

我卻沒有肚皮緊繃發硬的感覺,怎麼會這樣?

 

拿著住院單走到單位要告訴主管

但是一踏進去熟悉的地方卻不是整裝準備上班

我的眼淚止不住掉下來,趕緊轉身走入配膳室試圖平復

身影已被書記曉卉瞥到問我怎麼了?

我反而哭得停不下來,拉著我到更衣室的椅子上坐

主管匆匆進來安慰我,要我放心

告訴我她都為我安排好了,我今年要做的只有順利把孩子生下來

陪著眼睛紅腫的我到產房報到

產房的主管也來安慰我,要我記住安心養胎讓寶寶長大,出生才會健康

下午前主管佩卿ㄚ長、現任主管文淑ㄚ長和同事們都來看我

眾口一致的說:早有心理準備我會安胎安到生,沒想過我可以上班

唉~我身體真的很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