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流產或早產的風險,我和主治醫師約好了在 14~15週進行手術

醫生告訴我星期天住院→星期一手術→星期二出院

在自己熟悉的醫院環境和醫護同仁,我很放心

手術當天,親愛的老公比比陪著我到手術室等待

不得不好好感謝手術室的護理師、麻醉技師及麻醉醫師

整個過程中,我的人都是清醒的

大家為了讓我放鬆,一直和我談天說笑,時間過得很快呢~

 

所謂半身麻醉就是從脊椎打入麻醉藥,讓下半身沒有感覺

第一次打完,只覺得雙腳麻麻重重的,但我仍可以把腳抬高

這表示還沒達到麻醉效果唷~

所以十分鐘過去又打了第二次麻藥

果然,雙腳重的動彈不得,手術才宣告開始

術前醫生一樣會先確認肚子裡的小寶貝活動狀況和心跳是否正常

手術過程很短,約莫十分鐘就結束了

但是因為兩劑麻醉藥的作用,血壓真的有變低

才知道低血壓真的會噁心想吐呢~

醫生告訴我子宮頸真的很短,手術雖然綁起來了,但是還是要小心會早產

意思就是:【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

------>我知道接下來的 6個月可能連夜市都不能逛了....不然很快就要對不起同事去住安胎病房了....

 

在恢復室躺了1個小時再回病房繼續躺,從麻醉開始的時間算起躺 8小時

這真的是要了我的命,躺到尾椎痠痛到不行

自己也跟病人一樣不停地左右翻,還把手掛在床欄杆上

一聽到照顧我的護理師來,就趕快平躺,跟賊一樣.... >_<

 

這三天,每天都要裝 30分鐘的胎心音監測器 + 測量子宮收縮

只是我家的小寶貝還很小,雙胞胎加上喜歡上下重疊在一起

根本就沒辦法測到兩個胎心音,胎心音次數相近

也沒辦法分辨到底是不是測到兩個寶貝的

都要麻煩專科護理師去推超音波來照

我想這都是因為老公每天都恐嚇小寶貝要自立自強

所以除了上下重疊在一起之外,還喜歡面對面相望說....

 

這幾天真的要感謝手術房的同仁和 37病房的同仁

畢竟要照顧院內同仁總是會有壓力

謝謝妳們讓我一切平安、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