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又再看了一遍HBO上映的電影「姐姐的守護者」

當初電影 on 檔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更別提要去電影院看了

前兩天放假在家看了一次,今天又再一次

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尤其是故事到了最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生病的姐姐所主意的

只是希望血癌末期的自己不要再受任何治療的折磨

不要當初為了救自己而出生的妹妹被當成藥物不斷地被切割

除了讓全家人的心重新凝聚在一起之外

也使不斷付出沒有了自我的母親正視女兒即將邁向死亡的事實

這是一部沒有過多華麗裝飾雕琢的小品

卻值得從事醫療工作的我們從其它角度去看事情

上週照顧的病人從一早就在抱怨自己的不舒服

下午交接班時家屬要求要探視病人,說有要事一定要告知,交班中再三打斷

一直到聽見病人的女兒上課途中車禍病危,我才停了下來,看著病人臉上淌著淚不發一語

隔天一早家屬又要探視,覺得事有蹊蹺的我先到門口和家屬談話,原來是女兒前一晚走了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紅了眼眶,領著家屬到病房

擔心病人轉出後想不開的我協助聯絡社工和關懷師,連書記曉琪也請住院課安排靠近護理站的病床

我在會客時與社工談到病人的情形時,也哭到不行,感情太豐富了吧!

可能是這三年心智有所成長

常常和家屬解釋病人目前的病況

我的眼眶也都噙著淚

這是同理心?還是同情心太氾濫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lc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